心理健康咨询师(中级)
关注次数:1108
主讲老师:
学习费用: 4680元 /3
课程介绍
课程章节 
课程公告
交流咨询
学习目标:
健康中国研究中心联合缤智教育,组织前沿专家、研究人员,开展心理健康咨询师专业人才培训,让每个参加学习的学员能够学习到当前心理学常识,掌握心理健康干预实操技术,熟悉心理健康咨询的全流程,深入了解国家监管部门的政策和出发点,开展“心理健康咨询师”职业人才技能培训。

为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国发〔201913号)要求,贯彻《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央政法委、中宣部、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财政部、国家信访局、中国残联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提出的加快实施平安中国、健康中国战略,促进公民身心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健全服务网络,为各类人群提供心理服务,培育社会心理服务机构和心理健康服务,加快培养心理咨询人才队伍,缓解从业的专业人员严重短缺,组织开展心理健康咨询专业人才的培训。心理健康咨询专业人才目前就业前景广阔,薪酬待遇较高,尤其是社会心理健康服务机构、企事业单位、学校及社区心理健康咨询机构等需求旺盛。

健康中国研究中心联合缤智教育,组织前沿专家、研究人员,开展心理健康咨询师专业人才培训,让每个参加学习的学员能够学习到当前心理学常识,掌握心理健康干预实操技术,熟悉心理健康咨询的全流程,深入了解国家监管部门的政策和出发点,开展“心理健康咨询师”职业人才技能培训。

学员取得心理健康咨询师后,优先在心理健康咨询单位或心理健康指导的社会机构从事心理咨询、心理指导等工作,在心理指导、心理咨询相关岗位招聘过程中,用人单位优先考虑。

一、报考时间:每月5日前完成报名,具体开课时间见开课前公布的课表

二、考试时间:每月25-28日组织考试,具体时间见官网通知。

三、招生人数:小班教学,每班30

四、招生对象

1.  各大院校在校生、应届生

2.  心理健康指导机构的相关从业人员

3.  有意愿从事心理健康指导机构、社区心理健康管理组织、院校心理健康指导老师等的相关人员

五、报名条件:

1.  取得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3年,从事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初级心理健康咨询师满的2年的,可报考中级心理健康咨询科目。

2.  取得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2年,从事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初级心理健康咨询师满的1年的,可报考中级心理健康咨询师科目。

3.  取得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1年,可报考中级心理健康咨询科目。

4.  取得中级咨询师,从事心理健康指导工作满1年的,可以报考高级心理健康咨询科目。

5.  高校在校生、应届生,专业为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等开设心理学学科相关专业的,可直接报考中级心理健康咨询师。其他专业学生可直接报考初级心理健康咨询科目。

6.  其他学历人员,工作年限满2年的,可报考初级心理健康咨询科目。

六、报名资料:

报名材料:身份证复印件、2寸蓝底免冠照片、学历证复印件(均为电子版)

七、授课师资:

健康中国研究中心线上授课,行业专家人员亲自教学。

八、培训方式

课程3周,全部为线上课程,线上课程利用双休日时间上课,观摩课程另行通知。

九、核心课程:

1.  心理健康指导、心理干预的政策要求;

2.  心理学与生活,全面了解人的心理活动与生活相互关联与影响;

3.  常用心理指导、干预的实操技术与规范,掌握心理健康指导的措施和技术;

4.  社会心理学知识,掌握情绪管理、人际关系、家庭与亲自等核心心理指导能力;

5.  发展心理学知识,掌握心理自我探索与心灵成长指导能力;掌握婴儿期、幼儿期、童年期、青春发育期、青年期、中年期、老年期的心理发展与指导;

6.  心理学实操知识,掌握心理测量设计与实施、解读等,掌握心理发育与心理评估能力;心理健康指导安全规范;各类心理指导、咨询文件、材料编写模拟

十、精讲课程:

1.  心理健康指导要点、技术规范、实操等核心课程,由多次参与心理健康指导考核的专业从业人员精讲,迅速掌握要点。

2.  系统培训,模拟真题练习,强化训练,快速掌握心理健康咨询师的备考。

1. 第一章 心理健康咨询概述 购买
1.1. 第一节 心理健康咨询概述 购买
1.2. 第二节 心理咨询流派概述 购买
1.2.1. 精神分析学派诞生与发展(上) 购买
1.2.2. 精神分析学派诞生与发展(下) 购买
1.2.3. 行为学派发展及其相关概念 购买
1.2.4. 认知疗法的诞生与演变 购买
1.2.5. 存在人本主义治疗思潮 购买
1.3. 第三节 普通心理现象解读 购买
1.3.1. 心理活动的产生 购买
1.3.2. 认知过程(感知觉、记忆) 购买
1.3.3. 认知过程(维、语言、想象) 购买
1.4. 第四节 心理咨询伦理综述 购买
1.4.1. 心理咨询伦理综述(上) 购买
1.4.2. 心理咨询伦理综述(下) 购买
2. 第二章 情绪管理 购买
2.1. 第一节 焦虑的识别与应对 购买
2.1.1. 焦虑的识别与应对(上) 购买
2.1.2. 焦虑的识别与应对(下) 购买
2.2. 第二节 抑郁的识别与应对 购买
2.2.1. 抑郁的识别与应对(上) 购买
2.2.2. 抑郁的识别与应对(下) 购买
2.3. 第三节 强迫症的识别与应对 购买
2.3.1. 强迫症的识别与应对(上) 购买
2.3.2. 强迫症的识别与应对(下) 购买
2.4. 第四节 自尊与自信 购买
2.4.1. 自尊与自信 购买
3. 第三章 人际关系 购买
3.1. 第一节 从幼稚到成熟 购买
3.2. 第二节 人际相处的短板 购买
3.3. 第三节 人际间的移情效应 购买
3.4. 第四节 人际间的和谐之道 购买
4. 第四章 正确对待情爱 购买
4.1. 第一节 性与欲的心理动力 购买
4.2. 第二节 女性性心理发育 购买
4.3. 第三节 男性性心理发育 购买
4.4. 第四节 亲密与依恋 购买
5. 第五章 家庭与亲子 购买
5.1. 第一节 夫妻与亲子关系 购买
5.2. 第二节 原生家庭与新生家庭 购买
5.3. 第三节 心理发育的促进性环境 购买
6. 第六章 咨询心理学 购买
6.1. 第一节 概述 购买
6.2. 第二节 临床咨询技术应用 购买
6.2.1. 咨询技术:倾听与共情 购买
6.2.2. 常用临床咨询技术:绘画分析 购买
6.2.3. 常用临床咨询技术:沙盘游戏 购买
6.2.4. 常用临床咨询技术:催眠放松 购买